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枣庄市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健康素养检测现场督导工作

时间:2023-11-03
分享到:


为推进我市2023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了解掌握监测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监测点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及时发现并解决现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按照枣庄市卫健委要求,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于10月底对枣庄市五区一(市)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工作组通过与各区(市)负责人员沟通了解工作部署情况,核查绘图和列表工作资料等方式,全面掌握各监测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详细指导意见和建议。强调入户调查的各种注意事项,并跟随调查员入户调查。

在入户调查现场,工作人员严格监督各项工作,按照正确的调查流程示范并指导现场工作人员开展监测调查工作,对调查易错环节给予提醒,对问卷数据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在每个监测点随机抽取5份调查问卷进行电话复核,为获得科学准确的监测数据打下基础。同时,对监测点调查员进行现场指导,与被调查对象进行沟通交流,科普健康促进知识,了解居民对此次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下一步监测方案。

通过此次督导工作,增强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现场调查操作技能,为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市疾控中心将继续高质量推进我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为提高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