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全市艾滋病防治技术培训班在市疾控中心举办

作者:艾防科 时间:2023-12-29
分享到:




12月27日-28日,全市艾滋病防治技术培训班在市疾控中心举办。省疾控中心艾防所所长王国永,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杨其成出席,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孙言礼主持开班仪式。市艾防委成员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各级医疗卫生和监管场所从事艾滋病防治和检测检验的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杨其成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及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艾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市艾滋病疫情持续保持在低流行状态,就今后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开展高质量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探索高危人群精准干预模式,继续加强与各部门、各单位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探索精准干预模式,有效降低高危人群的发病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管理,全面提高检测质量,强化能力提升,规范开展检测工作,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三是规范开展抗病毒治疗工作,有效提升患者生存质量,持续做好阳性病人的转介治疗工作,规范进行随访管理,有效提高病人的抗病毒治疗依从性。

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疾控中心艾防所所长王国永、主任医师林彬,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马伟,省公共卫生与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主任医师傅继华,分别就艾滋病流行形势及宣传教育、艾滋病实验室质量控制、男同及青年学生行为干预和社会组织与艾滋病防治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班还就我市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安排,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现场考试测评。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不仅答疑解惑,更为今后的工作打开了思路。